商务英语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保培 时间:2022-11-11 点击数: 责任编辑:石皓召

11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钉钉会议方式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支部全体党员及教研室老师参加了学习与讨论。

《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总章程,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的二十大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大会一致同意,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以更好反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把党的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写入党章。基于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商英教研室全体支部党员和教研室老师依次讨论学习了以下几个问题:1)为什么要修改中国共产党章程?2)修改了哪些地方?3)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有何感悟?

   

通过学习和讨论,全体支部党员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改顺应时代要求、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愿,将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基于本职岗位努力奋斗。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也对党员和党的干部提出了新要求,增写学习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容。作这样的充实,对于引导广大党员经常对照党章规定和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积极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图/文:张保培 审核:石皓召)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