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辅助翻译实验室

计算机辅助翻译实验室为英语翻译专业的学生提供了翻译实训平台,其优点在于让学生熟悉现代翻译实务流程,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学习到以下内容:1.以现代翻译实务为纲,掌握翻译技术,解决翻译过程中存在的翻译障碍;2.熟悉翻译软件设计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的基础上,掌握翻译软件的使用技巧;3.注重软件功能的评判性学习,将所学应用于实际翻译任务中,并通过实践检验辅助翻译软件的使用效果,结合翻译实践,创造性地使用软件完成各种翻译任务,并进行反思和总结。

传神联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多语工作平台”的基础上,以翻译团队和实际翻译项目为参考、设计并实现符合“任务驱动模式”,以情景模拟和角色扮演为特点的“翻译实训平台”。其软件包括教学平台、实训平台、实践平台和语料管理平台以及工具箱的使用。该软件旨在辅助教师开展翻译教学和实践活动,强化学生的双语应用能力、熟悉商业项目的运作和处理流程、补充网络化CAT工具的操作技能、锻炼团队合作能力,最终提高学生从事翻译或相关工作的竞争力。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