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 语

1. 历史发展

英语专业设立于1994年,起初为商务英语方向。英语专业(教育方向)设立于2004年,至今已有17年的历史。2016年被河南省教育厅确定为“河南省民办高校特色品牌专业”。

2.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能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外语教学理论和现代教育理念,能够解决基础阶段英语教育教学实际问题,具有一定国际视野和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能够在中学、英语培训机构等教育领域从事英语教学、研究和管理,以及外事、旅游和文化等部门从事英语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英语人才。

3. 开设课程

语言知识与能力:综合英语、英语阅读、高级英语阅读、英语语音、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语法、英语词汇学、英语写作、英汉互译等。

专业知识与技能: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英语教学法、中学英语课程及教学论、中学英语教学设计及技能训练、现代教育技术等。

相关知识与能力:英美文学概论、英美国家概况、语言学、跨文化交际、论文写作指导与文献检索等。

4. 师资队伍

目前,英语专业有专任教师1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讲师2人,助教5人。80%的教师拥有硕士学历,期中3位教师正在攻读英语博士。本专业拥有一支老中青相结合、结构优化配置的师资队伍。

5. 实验室

英语专业的实验室主要有英美文化室和原版影视放映厅。

6.竞赛与获奖

英语专业的学生每年都积极参加全国性、省市级和校级的各类提升个人专业技能和素养的竞赛,而且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例如,2019年毋佳卉同学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河南省决赛一等奖;2016年高保欣同学获得第二十二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省决赛二等奖;2019年杨雪、李渤峰同学获得该竞赛河南省决赛三等奖;2018年房慧娴同学获河南省首届“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二等奖,郭逸飞等获三等奖,等等。其他竞赛还有河南省大学生英语单词大赛(英语专业组)二等奖;2018年“创青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创业大赛二等奖;2018年第十六届河南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大学生“豫见时代新人”青春故事汇三等奖;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中河南省复赛三等奖;第八届河南省翻译大赛(笔译英语专业组)二等奖和三等奖等等,不胜枚举。

7. 考研与就业

英语专业历来重视学生的考研与就业,许多毕业生考取国内外名校。其中,每年考取研究生比例在15%左右,一批优秀学子考取了北京语言大学、香港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四川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学院、郑州大学、河南大学、中南大学等重点高校研究生。2018年,2014级英语本科1班同一个宿舍的“四朵金花”全部考研成功,(李福静,四川外国语大学,彭又寒,东北财经大学,陈静雯,东北财经大学,梅悦,云南大学),成为升达学院迄今为止唯一的一个学霸宿舍,多家媒体曾争相报道。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