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专科)

1.培养目标

商务英语是“英语+商务”的一种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旨在培养精英语、强听说、懂经贸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商务英语人才。本专业方向要求学生以英语为核心,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听、说、读、写、译实践技能运用熟练。同时,学生还要掌握一定的国际贸易实务、经贸函电、市场营销等相关专业知识。相比于传统的英语专业人才培养在教育理念上偏重专业的学术性和英语语言文学的学科知识,商务英语专业或方向的毕业生在工作岗位上立即学有所用,竞争优势明显。

2.师资力量

目前,商务英语教研室有专任教师13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讲师2人,助教5人,主要承担商务英语专业的教学及相关教改研究及英语、翻译专业的部分教学工作。其中秦莉莉教授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郑州市优秀教师,全国外语教师园丁奖获得者,学科带头人张保培老师为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访问学者,并有6名教师具有企业任职或挂职经历。此外商务英语专业还和校企合作单位共同开发了创业指导课程,由企业高管担任导师授课,秉承“商为我专,英为我才”的专业发展理念和“英语+商务”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依托跨境电商实训室,引企入校,引企入教,产教融合,构建校企价值共同体。

3.就业及升学

就业前景十分广阔,毕业生大多在国家机关、外事、外贸、外企、各类涉外金融机构、商务管理公司、专业翻译机构、出版、新闻等部门,承担商务管理、商务翻译、外贸洽谈、经贸文秘、驻外商务代理、涉外公关等工作。学生毕业后,可参加全国统一专升本考试,每年专升本升学率均在40%以上,多人在专升本考试中被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等省内知名高校录取。

4.开设课程

语言知识与技能课程:英语语音、英语语法、英语听力、综合英语、英语词汇学、商务英语阅读、高级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写作、商务翻译;

商务知识与技能课程:国际贸易实务、网络营销;

跨文化交际与人文素养课程:跨文化交际、商务礼仪、英美文学选读、英语国家概况;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外贸业务综合实训、跨境电子商务实训。

5.专业证照

本专业学生修满毕业要求学分即自动获得“电子商务师”证书,此外还可考取英语专业四级证书、剑桥商务英语中、高级(BEC)证书、全国商务英语翻译中级证书、国际人才英语考试等。





附件【商务英语专业专科人才培养方案20190826.docx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