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94年,是我校最早成立的六个学院之一。现有英语、商务英语、翻译和日语四个本科专业,下设英语、商务英语、翻译和日语德语四个教研室。自成立以来,我院确立了“一特色(精外语、强听说、懂经贸、会教学、擅翻译);二突出(突出实践,突出应用);三为主(以学生为主,以表达为主,以外语精确、流利、灵活为主)”的特色,摸索出了适合本校外语类专业学生的教学模式:听说领先,读写跟上,复式教育,多能培养。取得了一系列显著的科研及教学成果。 英语专业在2011年和2017年分别被评为郑州市地方高校重点专业和河南省民办院校品牌专业。目前在校生2352人,其中本科1936人,专科416人。学院拥有一支学历层次高、教学经验丰富、政治素质过硬的高素质师资队伍,现有教师71人,辅导员12人,其中专职教师46人,外聘教师19人,外籍教师6人,教授7人,副教授18人,讲师16人,助教9人,78.9%的教师具有硕士以上学位。

外国语学院是我校建校后首批设立学院之一。拥有一支高素质的中教和外教教师队伍,其中高级职称占比50%以上,硕士以上占比75%。学院建有外国语言实训中心和外国文化活动中心,包含4个专业各类实验实训室共8个,同时配备口语训练、写作、商务英语和机辅翻译软件。外国语言实训中心为郑州市示范性实训中心。学院各专业均拥有一批稳定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保证学生常年开展校外实习实训教学。

截止2020年7月,累计已有23届毕业生9579人。每年考取研究生比例在15%左右。一批优秀学子考取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中科院大学、北京语言大学、香港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四川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安外院等重点高校研究生。学生因专业基础扎实、外语优势突出而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毕业生就业呈现高质量、高就业率的良好态势。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