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为进一步落实好学校在静默管理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外国语学院于2022年11月1日晚7点通过钉钉联播的形式,组织召开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石皓召同志主持主讲,院长崔瑾英教授、全体辅导员及我院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石书记首先介绍了我校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形势,以及董事会和学校自18号以来全力保供所做出的努力。同时对目前各楼供餐情况以及供餐形式也做了详细的介绍,让广大同学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有了一个明晰的认识。

随后,石书记从四个方面,对下一阶段全体同学应如何配合好学校的防疫抗疫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求全体同学认清形势,做好个人调适。每个人都是这场战“疫”的参与者,我们终将战胜疫情,一定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但也不必过度紧张和焦虑。二是要端正心态,体谅他人。配合好发餐志愿者,不挑不拣,服从分配;理解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非必要生活物资不再购买;在寝室久居,室友之间免不了出现性格差异、心理差异和生活习惯的差异,同学们要以包容的心态和谐相处;体谅学校,尽管代价巨大,学校仍在想尽一切办法保障物资供应。三是学会保护自己。做好日常防护,正确佩戴口罩,错峰洗漱、取餐等;遵守防疫规定,务必做到不串寝不串楼层;做好心理调节,控制好情绪,有任何问题第一时间向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表达合理诉求,切忌肆意宣泄情绪;积极强身健体,提高个人免疫力,因地制宜地开展宿舍内娱乐活动,调节生活趣味。四是要求广大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好头,守好责。

崔院长讲到,静默管理期间同学们要利用好这段增值期专心学业,适当通过观看英美剧和积极参加线上文化活动的方式丰富课余宿舍生活,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状态,配合好当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相信胜利的曙光终将到来。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同学们对当期的防疫抗疫形式有了根本的认识,对董事会和学校为了保障同学们正常的学习和生活所做出的努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接下来应该如何配合学校继续严格落实属地和学校的疫情防控管理各项规定有了良好的准备。也坚定了我院师生上下一心、终将战胜疫情的信心。(图/文 赵艳娜 审核:石皓召)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