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可望享受“同城待遇”

作者:武永民 时间:2010-04-16 点击数: 责任编辑:

中新社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针对小学升初中的“有教无类”政策,从今年开始普及。未来3-5年内,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义务教育入学中将逐渐享受“同城待遇”、“同班待遇”,即除了可免试就近入学外,还可参加推荐优秀生、特长生等。此前,这些优待只有北京户籍儿童才能享受。

近年来,北京外来务工人员不断增多,曾经的“留守儿童”随父母逐渐入京,需在异地接受义务教育。目前,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京借读数量约有43万人之多。据推测,北京今年入小学人数将高于9.8万人,升初中人数将超过10万人。

针对上述情况,4月15日,北京市教委正式公布了今年北京市小学升初中政策。北京市教委副主任罗洁强调,北京将切实做好各区县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入学工作,确保每一个孩子都有学上。

针对许多家长追逐名校,不惜重金在名校附近购买房产,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线联平表示,“就近入学”不能只考虑物理距离上的就近。他劝诫家长不要片面追求名校,把孩子的睡觉时间牺牲在上学途中,而应该科学、理性地为孩子择校。

当天,北京市教委还表示,今年将坚决治理各类培训班,一经查实将按有关规定予以严惩;要求各区县教委要向社会及时公示本区县义务教育入学工作方案,每所承担义务教育任务的公办中小学校要公示录取学生名单。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