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都选举 民进党冀望铁三角早日成形

作者:武永民 时间:2010-04-16 点击数: 责任编辑:

台海网4月16日讯 台湾“五都”选举民进党在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采取征召,耕耘大台中的林佳龙表态暂停竞选活动后,党内人士分析这对大台中布局有更多空间,加上新北市基层劝进声浪不断,蔡英文可能由不得自己,得要出征新北市,民进党北三都铁三角由苏贞昌、蔡英文、谢长廷形成的可能性大增。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林佳龙宣布停止竞选活动后,谢长廷出线可能性大增,因此党若考虑由谢出征大台中,必须营造出大台中非他才能赢的气氛。

新北市基层则多次力劝蔡英文,放眼望去党内在新北市确实需要推出一位有新气象的人选,才能够与朱立伦相抗衡。游锡堃虽耕耘有一段时间,但独派色彩太浓,难以开拓中间选民,新北市属都会型选区,比较困难。游的气势不强,就难以做为强有力的“母鸡”,带动市议员选举,这也是基层比较支持蔡英文的原因,认为蔡的气势,可带动新北市议员选举。

加上游锡堃辈份较高,与朱立伦一比,世代交替的气象马上被明显的比较出来。在基层力劝压力下,以及蔡英文放软态度说,最后人选由协调小组决定,蔡虽意愿不高,但最后党提名协调小组就是决定要征召蔡,她很可能就会被迫推上舞台。

不过,党主席选举在5月23日,“五都”提名最后日期在5月19日,若党要征召蔡英文参选新北市,势必要尽量减少党主席选举过程中,再度引起风波的可能性。

一旦党能够“拜托”谢长廷参选大台中、“强迫”蔡英文参选新北市、“默许”苏贞昌参选台北市,民进党的铁三角就会成形,对于民进党五都选举的气势有很大帮助。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