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圆满完成2021级新生“反邪第一课”系列教育

作者:岳晓宁 时间:2021-11-08 点击数: 责任编辑:石皓召

自2021级新生报道以来,外国语学院根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反邪教协会的工作部署安排,扎实稳步开展了2021新生“反邪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

首先,在新生报到初期,辅导员通过组建网络云平台(QQ群、微信群)对新生开展了反邪教方针政策宣传,并结合龙湖镇当地情况提醒同学们入学后要对邪教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其次,在外语学院党委统一部署下,21级新生各班开展了双防安全主题教育“云班会”。辅导员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邪教的本质和危害,提高了新生对邪教的认知,并通过实际案例的分析来警醒同学们防范邪教渗透;在新生网络报到期间,学院通过印发学生宗教信仰信息统计表对21级新生进行宗教信仰摸排,了解学生的宗教信仰情况,对有宗教信仰的同学进行重点关注,防止学生被非法传教人员带入歧途。最后,在军训期间,辅导员老师深入到各宿舍开展反邪宣传教育,向新生阐明邪教的危害及预防措施,引导新生认清邪教真面目。

通过开展反邪教系列活动,外语学院21级新生对邪教的本质、危害有了深刻的认识,对我国邪教组织的目前状况及反邪形势也有了更深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会坚定“崇尚科学,防范邪教”的信念,争当一名有信仰、有担当的优秀大学生。(图/文 岳晓宁 审核:石皓召)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