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青春闪光————外国语学院学生战“疫”系列之十三

作者: 时间:2021-08-24 点击数: 责任编辑:石皓召

20级英本一班学生苏家谊,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团学就业助理团干事。苏家谊同学所在的安阳市于8月5号确诊一例曾经去过郑州六院的患者,虽然是相邻的县城,但整个安阳市还是紧张了起来。在8月6号的时候村支书在大群里面发起志愿者征集,家长告诉她后便第一时间报了名。8月7号开始正式展开工作。早上八点集合后村支书进行了分组分任务,分好组的志愿者跟着各自组的干部组长,挨家挨户的入户排查在外人员,登记每个人的基本信息,是否接种疫苗,扫描行程码健康码等工作。每天八点集合点名,就位工作,晚上六点之后才结束,大致汇总完毕之后,到最后只剩下一些白天上班的晚上才回家的村民,只能加班到晚上,直到全部汇总完毕。此项工作告一段落,接下来的几天,男同志们去帮助完善封村障碍的设置,涂漆,焊接,搬运等;包括苏家谊同学在内的女同志们分成三组,每天的不同时间段去村口卡点值班站岗,主要工作是登记路过进村的外来人员信息,量体温,扫描行程码健康码等。苏家谊同学和她的搭档们所负责的是下午三点半到七点半的值班。每天都是充满斗志的一天。

20级商务英语本科一班卢俊鸽,团支书。2021年8月6日,她得知自己所在的村子里正在招募抗疫志愿者,就主动去到村委会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小组,当天,她和大家一起在村口搭建起疫情防控点,张贴防疫公告,并向过往的村民讲解防疫小常识,提醒大家一定带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8月7日上午就正式开始在村口疫情防控点执勤,主要负责对外来人员和外来车辆排查、登记;对入村人员进行健康码排查;测量体温;统计疫苗接种情况等。她希望“尽绵薄之力,愿国泰民安”!

20级商务英语专科二班学生常坤,共青团员。近日,根据驻马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驿城区新华街道风光社区积极展开第二轮全民核酸检测。常坤通过小区门口的核酸检测点得知社区需要志愿者协助,立刻主动加入到核检服务小分队,帮助登记检测名单、维护队伍秩序等工作,直至凌晨本轮核酸检测全部结束方离开。

20级商务英语专科二班学生李焕焕,共青团员,班级宣传委员。受疫情的影响,8月18日商丘开启第五轮核酸检测,李焕焕所在社区承担的工作量大,人员力量有限,她得知情况后主动请缨,积极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李焕焕同学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前来做核酸检测的社区居民进行扫码登记信息,同时,负责维持现场秩序,提醒大家带好口罩,间隔一米,按照顺序排队;隔一段时间,她还要拿着消毒液对登记点、检测台以及地面进行消毒,时不时也对着自己喷个全身。除此之外,李焕焕还要负责一些其他琐碎的工作,比如现场检测人员各类问题的解答,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做登记,医护人员临时的帮助与配合等等。

升达学子作为大学生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服务,以实际行动为高效完成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献一份力,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坚实的“青春防线”,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图文:徐飞飞)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