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青春闪光————外国语学院学生战“疫”系列之十二

作者: 时间:2021-08-23 点击数: 责任编辑:石皓召

20级英本四班学生乔诗雨,共青团员,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文宣部干事。安阳市殷都区水冶镇北关村的乔诗雨同学在家中得知自己所在的乡镇正式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后,她主动报名参与到防疫一线,协助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8月10日,她很荣幸地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不畏险情,勇于担当,同医护人员一起参与到核酸检测的工作中,为疫情防控贡献微薄之力。乔诗雨同学说:“在炎热天气下,当我看到那一排排等待核酸检测的队伍,每个人都佩戴着口罩,手上拿着预约码,相互间隔,本该是被汗水拖累的身体却一次次被赋予强大的力量。冲上前,扫码登记信息,协助医护人员……”正是这次志愿经历,让她更加了解人民的伟大,祖国的强大,更加坚定党的领导!

20级英本一班学生蔡行,共青团员,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项目部干事。疫情蔓延到了蔡行所在的开封市,8月7日晚上临时接到8月8日全社区全员进行检测核酸的通知,由于社区人数较多,工作人员较少,蔡行在8月7日晚上向社区干部报名志愿协助工作人员完成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蔡行了解到自己的工作是帮助居民登记信息,检测居民的体温以及现场秩序的维持。在工作的期间,需要引导群众扫码登记,既要解释又要严格管控,引导居民间隔一米的安全距离。社区老人比较多,很多老人都不会用手机扫码登记,蔡行手把手教他们步骤,也有很多老人没有智能手机,蔡行就拿自己的手机帮老人登记信息,并不厌其烦的一遍遍解释和核对。天气很热,口罩和衣服被汗水浸湿了,人流不息,下午两点才吃上第一口饭。吃饭完后继续坚守岗位,天气很热,口罩和衣服被汗水浸湿了,晚上才结束工作。

20级英本一班学生陈梦涵,共青团员,校学生会文体部干事。2021年8月5日,许昌中心城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急需招募大量志愿者。陈梦涵同学居住地属于文惠社区,当时志愿者较少且排队的居民很多,在做完核酸检测后直接留下作为志愿者参加抗疫。引导居民做核酸检测并维持秩序,核对身份信息,为医护人员以及周围环境及时消杀,上传数据。由于核酸检测第一天居民较多,领导班子,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共同努力,陈梦涵同学到凌晨快一点才结束了第一天的志愿工作,第二天依旧早早起床迎接新一天的志愿工作,起早贪黑,不怕辛苦。耐心的为居民服务,为居民保驾护航!

20级英本四班学生李超越,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团学星光公社社员。李超越同学所在的新乡市牧野区也是此次洪水的严重受灾地区,路面积水最深已至腰部。市区几乎所有电力系统瘫痪,生活物资紧缺。随着水量的不断上涨,新乡市面临着卫河决堤、牧野湖倒灌的危险,如果水位继续上涨后果将不堪设想。为了保住生活家园,热心的新乡市民纷纷投入到这场保卫家乡的战役中。李超越同学不仅仅作为一个新乡市民,也是一个大学生,她积极加入此次保卫战役中。新乡市民们和解放军人们同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队伍们团结一起,填沙土,传沙袋,垒沙墙,筑成了一道保卫新乡的“长城”。大家一起喊着“河南加油!新乡加油!”为家乡鼓气,一道道光芒照亮天空,一声声呐喊振奋人心。在大家的努力下,水情基本得到控制,笼罩在新乡市民心中的阴霾渐渐消散。

疫情期间无小事,平凡的付出也是一种勇敢,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迎难而上,成为时刻守护在群众身边的一抹抹鲜艳的“志愿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抗疫一定会胜利!(图文:赵丽红)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