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青春闪光————外国语学院学生战“疫”系列之十四

作者: 时间:2021-08-25 点击数: 责任编辑:石皓召

20级翻译本科二班学生白露露,共青团员,现任班级团支书。近日来,我省多个市县新增数例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面对此次疫情,白露露主动请“战”,按照“安全第一、就近服务”的原则,积极参与到居住地洛阳市宜阳县四处社区的疫情志愿服务中去,主要负责每日消毒、防控点值班、登记并排查外来返宜人员信息、测量体温等工作。在整个志愿服务期间中,白露露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坚守自己的岗位,为战胜疫情、守护家乡贡献青春力量。

2020级英语专升本1班学生王梦园,中共党员当了解到疫情越来越严重,王梦园在看到村委会发的志愿者招募的通知后,积极主动到村委会报名,从而开始了她的工作。“您从哪儿来的,要去哪,请来这边做好相关信息登记。”“您好,请靠边停车,测下体温。”“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这是在武陟县嘉应观乡东水寨村疫情防控指挥部值守的大学生志愿者王梦园每天重复最多的话。烈日炎炎,日复一日,她从未想过放弃。

20级商务英语专科二班学生李定科,共青团员,现任班级班长。当前疫情形式日益严峻,李定科积极响应市团委的号召,主动加入舞钢市寺坡街道湖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月9日,李定科到社区报道后,便立刻投入到工作岗位,负责社区疫情防控卡点站岗、核实进入社区的外来车辆核实健康码和行程码、提醒进出人员佩戴好口罩等等。在疫情防控卡点站岗的休息时间,她主动帮助社区主管人员登记、整理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基本信息并为疫情防控卡点岗位编排值班表,使卡点处每个时间段都有站岗人员,更进一步的保障了社区居民的安全。8月10日,根据工作安排,李定科来到平顶山河舞总医院在寺坡社区的疫苗接种点,开展引导、扫码、帮助接种人员领取健康码等各项工作,助力平顶山河舞总医院的疫苗接种工作。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升达学子表现出了超乎寻常的责任感和行动力。用无畏精神诠释了青春风采、用实际行动铸就了抗疫长城,体现出了热心公益的精神面貌。相信河南人民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战争!排除万难,众志成城。(图文:胡颖慧)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