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青春闪光————外国语学院学生战“疫”系列之十一

作者: 时间:2021-08-20 点击数: 责任编辑:石皓召

近日来,河南郑州及部分地区出现了疫情反弹的现象,导致很多社区活动和日常出行遭受巨大的阻力,为进一步加强防控疫情的力度,河南省郑州市及其他地市均有序展开了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坚持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杜绝疫情传播的可能性。

20级商务英语本科一班学生郭磊磊,共青团员。在鹤壁市疫情防控征求志愿者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报名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无论是疫情卡点值班或是协助全民核酸检测,他都丝毫不松懈,协助政府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开展抗疫工作。在全民核酸检测过程中,他早上六点到岗,午饭也只是慌忙吃完,一直忙到晚上十点才回家休息。不管是烈日还是暴雨,他都没有抱怨一句,依然耐心地做好本职工作。

20级商英本一班的叶梦雅,她的家乡是商丘市虞城县谷熟镇叶老家村,在7月份因有一人返商不幸感染,导致疫情再次来袭,商丘按下了暂停键。8月15号,谷熟成为中高风险地区。这个养育她十几年的谷熟“生病”了。各级部门陆续出台相关政策,在村委会群里,书记招募几名志愿者,叶梦雅毫不犹豫,主动报名参加,如愿成为一名志愿者。“大家排好队”,“把你们的信息登记一下”,“来这边扫一下码进行登记”,“大娘,来我帮您吧”,每天登记一千多个核酸检测人员的信息,这是叶梦雅每天重复最多的话和工作。烈日炎炎,室外温度30多度,叶梦雅身穿防护服,头戴面罩和口罩,汗水湿透衣襟,鞋子湿透,好几次她都坚持不下去,每次想到疫情能快点过去她就鼓足干劲,继续前进,这让叶梦雅想到了升达精神“爱国爱校,宁静好学”,是啊,为了国家太平,为了莘莘学子能早日返校,她认为这些辛苦都不算什么。做为升达的一名学子,叶梦雅说她有责任、有义务挺身而出为国家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成为志愿者是她暑假做的最有意义的事情。通过这次抗疫工作,叶梦雅深刻的体会到了“那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叶梦雅说:“当她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起,她就不再是孩子了”。

20级英本二班学生张旭晗,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团学组织部干事。张旭晗同学所在的三门峡市就是全员展开核酸检测工作的地区之一,看到烈日下许多居民无序的扎堆排队和人手不足导致的医护人员和居民之间的激烈矛盾,张旭晗同学决定挺身而出,为家乡三门峡市的防疫工作献出自己的力量。8月6日清晨6点,在收到志愿者工作部署安排后,张旭晗同学立刻动身前往当地黄河公园的核酸检测点,在高温和太阳的考验下坚守自己的岗位,积极引导居民有序扫码文明排队,并多次提醒排队的居民戴好口罩、保持好一米间距,为排队中出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及时的劝阻。直到当天太阳落山,才回到家中。她的工作获得了在场工作人员的一致认可和赞扬。

20级英本三班学生周向阳,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团学青志协干事。周向阳所在的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面对这一形势,立刻加强了疫情防控的强度。而周向阳居住的西杨社区在疫情之初就发布了大学生防疫志愿者的招募令,他在第一时间联系的社区工作人员,报名参加了此次招募,经过一系列的培训与挑选成功成为了防疫队伍中的一员。在此次防疫工作中,周向阳参与了卡点值班与入户排查两大任务,在卡点值班环节,对进入一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留下他的行程码,健康码,是否注射疫苗等信息,同时实时监控他的体温。而在入户排查环节,分成不同的小组,对小区内的所有住户都挨家挨户敲门排查,询问是否有从外地回来的人员,询问家庭的基本信息等等。

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人民已经对抗击疫情有了必胜的决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会以昂扬的斗志,永不屈服的信念打败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争,努力彰显升达学子的价值,更会以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鹤壁加油!商丘加油!三门峡加油!南阳加油!河南加油!(图文:崔艳婷)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