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青春闪光————外国语学院学生战“疫”系列之十

作者: 时间:2021-08-19 点击数: 责任编辑:石皓召

20级日语本科二班康乐股长李诗瑶,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团学干事。自7月下旬起,疫情情况愈发严峻,涉及江苏、河南、湖北等多个省份,严重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生活与工作。在驻马店市驿城区党和政府的带领下,从8月3日开始,李诗瑶积极参与和配合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线疫情防控员,她在驻马店市高铁站进站口帮助乘客扫码、监督乘客戴口罩、查验健康码等工作,为人们的安全出行负责。如图是她正在检查核对进站乘客的核酸证明,严格把控安全出行控第一关,坚决贯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帮助乘客扫描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认真查验每一位进站乘客的健康码与通信行程卡,时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

20级商务英语本科二班学生张伊冉,共青团员。近日疫情形势严峻,在新乡市新乡县党和政府的号召下,张伊冉积极参加当地的志愿服务活动,于8月9日在新乡县翟坡镇小宋佛村监测点处值班,监督广大村民出行佩戴口罩并扫健康码,同时进行对过往行人测体温、登记、消毒等预防措施。8月10日至8月11日,小宋佛村进行第一轮核酸检测,她作为志愿者,协助医生帮助村民进行核酸检测,其中包括采集信息和为医生准备核酸检测工具等工作。

20级商务英语专科一班学生乔飞,共青团员,班长。舞钢各社区纷纷快速组建起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乔飞在得知自己家所在的寺坡街道湖滨社区招募队员时,便立刻主动报名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乔飞同学和其他志愿者负责一起防控卡点执勤、登记外来人员信息、测量行人体温、检查出入社区居民的健康码、行程码情况、提示社区居民外出佩戴口罩等工作。8月10日,根据社区安排,乔飞来到寺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协助医护人员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当天她主要负责帮助前来接种的市民朋友们扫码注册信息,检查接种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情况,并维持接种队伍的良好秩序。

20级商务英语专科一班学生常晓莹,共青团员。常晓莹在得知沙窝李社区在招募志愿者时,主动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并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工作首日,为确保第四轮核酸检测有序进行,常晓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负责贴码,扫码,量体温,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之后根据社区安排,常晓莹再次来到国瑞城小区疫情防控卡点站岗执勤,引导业主遵守当前形式下不乱进乱出的原则。

升达学子们在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工作中,深深感受到医护人员和社区基层工作人员的辛苦,深刻体会到抗疫是一场持久战更是一场总体战,需要我们大家同心协力,一起加油,中国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抗疫前线拼搏奋战,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图文:崔艳婷)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