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抗洪抢险系列报道之六

作者: 时间:2021-08-12 点击数: 责任编辑:石皓召

施梦雪,女,升达外国语学院20级英本一班学生,学号202006010118,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团学广宣部干事.

近日来,河南省各地区出现了连续性强降雨,导致很多城市出现大面积积水,无法正常运转。为了缓解中心城市郑州的紧张局面,上级决定泄洪,让乡下各别村庄人民集中转移到安全的区域,然后各乡镇负责撤离群众的安全和生活保障。

施梦雪同学所在的柴岗乡支亭施家村就是其中一个需要撤离的村庄,这样一来,每天都看到整卡车的捐赠物资往这些安置点运送,激起了施梦雪同学内心想要提供帮助的愿望。虽然不能捐助很多的钱,很多的物资,但是为国家献一份力还是可以的。最后看到一位高中老师发了一篇急需志愿者帮忙的朋友圈,就赶紧电话联系了老师,次日便组织朋友一起参与了抗洪救灾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7月26日在周口扶沟县城高中的体育馆内搬运与摆放物资,在卡车运送到地方之后,施梦雪还有其他的志愿者就负责把东西搬到屋子里然后摆放好。从早上五点多起床准备,八点就位工作,直到天微微黑的时候才结束。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共同努力战胜了疫情,施梦雪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坚信这次中国共产党依然能够挽救大自然带给人民的灾难,还给人民一个幸福稳定,美丽的家园。(图文:赵丽红)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