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抗洪抢险系列报道之四

作者: 时间:2021-08-11 点击数: 责任编辑:石皓召

何凯凯,女,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20级翻译本科一班学生,学号202006110121,共青团员。

受近日连续强降雨影响,河南省鹤壁市淇县两大水库大流量泄洪,致使淇河快速上升,处于泄洪区域的西岗人民纷纷按要求转移至淇县第一中学和淇县职业中专。7月24日,何凯凯主动前往淇县第一中学临时安置点,承担起搬运矿泉水、饼干、火腿肠、方便面、卤蛋以及卫生纸、被褥等食物和日常用品的工作。休息之余,何凯凯还主动帮助孤寡老人整理临时床铺,同时尽己所能呼吁亲戚朋友一起加入这场志愿活动。

7月26日,何凯凯听闻往大批救助物资抵达河南康讯医药有限公司仓库,她再次化身搬运工,和其他志愿者们团结一致,站成一条人工输送机,快速搬运各种救灾物资。

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何凯凯和众多志愿者一起化作抗洪救灾的微光,为家乡淇县奉献一丝光亮,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责任与担当。与此同时,志愿体验进一步提升了何凯凯的思想认识,让她看到并认可了自己的价值,也更坚信“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这句话。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当中,何凯凯也将继续弘扬志愿精神,用自己所学知识和经验最大限度地回报给社会。(图文:徐飞飞)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