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外国语学院举行第四次团课培训反邪教知识问答

作者: 时间:2020-12-10 点击数: 责任编辑:石皓召

我校外国语学院团委思政部于2020年12月8日晚18:30——20:00于教一楼109教室举办“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知识问答竞赛。本次参赛人员都是来自外国语学院2020级的新生。

近年来邪教组织出现了高学历化的趋势,有许多高学历的大学生被邪教蒙蔽,为其铤而走险。为此,我们特组织在校学生参加反邪教知识竞赛活动,开展反邪教法制知识宣传。

竞赛开始之前通过一段人民币传递视频,让参赛班级队伍简单的了解了一下邪教的知识。

赛前,各班积极组织学习普及反邪教知识,为此次竞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在竞赛的过程中,学生积极踊跃进行答题,尤其是在抢答题环节,各班非常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

在知识竞赛的最后,我们一起观看了几个视频。从那些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许多家庭因为邪教而支离破碎,老人孩童无人赡养……

我们大学生正处于思想成熟的关键时期,因此要格外注重精神建设。我们要相信科学带给我们生活的力量,爱与感激我们要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学科学,爱科学,用自己理性的目光,远离邪教的诱惑。

通过本次活动很多同学都对邪教有了更充分的认识,也培养了大家自觉抵制邪教的意识。(供稿人:思政部孙梦薇)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