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外语系系列之 “铭记九一八”

作者:武永民 时间:2010-10-15 点击数: 责任编辑:

1931年9月18日,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蓄谋已久的侵略战争,东北三省沦为日本帝国主义的殖民地,3000万同胞身陷水深火热之中。"九一八"事变虽然已过去整整79年,但死难的同胞却时刻提醒我们,告诫我们:勿忘历史;勿忘国耻!

为牢记这段历史,2010年9月17日上午,外语系团委组织部和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了“纪念九一八”签名活动。在激昂的战歌声中,同学们凝重的浏览相关图片和宣传页,被深深的爱国主义情绪所感染,同学们奋笔签下自己的名字,也签下自己奋发学习报效祖国的愿望。独特的宣传形式也吸引了不少军训教官及大批大一新生前来观看。军训教官们深入围观学生当中,亲自讲述历史并教导同学们要勿忘国耻。

铭记“九一八”,把历史当作激励自己的标尺,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同学们,勿忘肩上的责任,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吧!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