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国语学院学子在河南省第十届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4-04-0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欣  摄影:  来自: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张媛媛

在刚刚结束的河南省第十届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中,我校外国语学院2022级日语2班的崔昊宇、张硕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河南分会主办,南阳师范学院承办。经过各高校校内初选,共有包括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省内19所高校的38位选手来到决赛现场。我校2022级日语2班崔昊宇和张硕两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校内初选,在指导老师王欣老师的带领下,代表我校参加决赛。

决赛由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组成。参赛选手们的演讲内容涵盖了日常生活、文化交流、社会热点等多个方面,内容丰富多彩,令人耳目一新。

通过两轮紧张的比赛,崔昊宇和张硕两位同学以扎实的专业基础、优秀的场上表现和直击人心的演讲内容获得一众专家评委的认可,最终崔昊宇以优异的成绩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张硕荣获二等奖。充分展现了我校日语学子的专业水准和良好精神风貌。

我校日语专业学子已连续多次在该项赛事中荣获一等奖。能在包括省内多家公办高校日语专业参加的竞赛中脱颖而出,充分体现了我校日语专业在教学质量和学生能力培养方面的成果。相信两位同学的优异表现会进一步提高日语专业学生的学习热情,促进日语专业在今后的各项发展和建设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图文/王欣 审核:石皓召)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