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助提升 外国语学院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希娅  摄影:  来自: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张媛媛

为推动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2024年3月28日外国语学院在教一楼206举办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出席此次大赛的评委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石皓召书记,学工部思政科科长张颢老师,金融贸易学院行政秘书王娟老师,心理咨询室罗志懿老师。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展示辅导员的风采,促进辅导员之间的交流与学习,进一步提高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

此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在案例分析环节中,参赛辅导员两人一组围绕典型学生工作案例共同辨析原因、研讨对策并总结规律,充分展现了辅导员综合运用思想政治教育相关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谈心谈话环节中,各位辅导员和各位学生,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在学生学习、生活、就业、创业等一系列相关问题开展了谈心谈话,并结合谈话情况进行总结,展现出辅导员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以及辅导员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

在比赛结束后,石皓召书记对辅导员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参赛辅导员们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同时,石皓召书记、张颢老师、王娟老师、罗志懿老师也针对辅导员们的表现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图:王希娅 文:王希娅 审:丁玥)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