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教研室举行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怡琳  摄影:  来自: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石皓召

受疫情影响,我校已开展了将近一个月的线上教学。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工作,确保线上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线上学习效率,外国语学院英语教研室于2022年11月11日晚展开网课经验交流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熊华霞老师主持。

熊老师首先结合自己的工作分享了网课教学方法,例如如何使用小班课检查学生学习状态;其次是给学生分组,利用组长检查预习作业的反馈,提前得知学生们的预习情况,在讲课时更有针对性;第三采用共享文档记录学生发言次数、连麦次数,以此来鼓励学生们参与到课堂互动中。最后她也会在课后检查学生的听课时长,督促听课时长不够的同学课下看回放。张丽娟老师深入浅出,就线上教学中如何引导学生做好课前准备和交流,如何课中签到和提问、如何课后督促学生复习做出了详细的分享。袁亚敏老师结合自己线上教学的经验,采快速回应的互动方式,要求学生用关键词来回答问题,并表示老师们在课堂上要多点名、多连麦、多表扬学生,其中她提出的课堂听写拍照打卡打卡的方法,深得老师们的认可。

此次会议,每位老师都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感悟。线上课程尽管在环境和网络上有些许不便,但不一样的授课形式仍然可以呈现出诸多优势和趣味,让同学们有更多的兴趣参与到课堂当中。希望借助此次分享会,老师们可以充分挖掘好的教学经验,使之能够在今后的线上、线下教学中得到利用和推广。在疫情面前不退缩,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任何困难面前,升达人绝不会停下“教”与”学“的脚步。(图/文:张怡琳 审核:石皓召)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