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教研室开展线上第三次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郭真  摄影:  来自: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石皓召

11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教研室主任熊华霞老师带领教研室成员开展了本学期第三次教研活动,此次教研活动由于疫情原因采用钉钉会议线上模式,周玉顺老师为本次教研活动主讲人。

在此次分享会上,周老师主要从科研和教学两个方面展开。首先,周老师鼓励年轻教师积极发表论文,从不同方面为老师们提供了论文发表的思路。周老师通过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心得,鼓励老师们在课余可以多了解学术前沿内容,与时俱进。

此外,周老师作为学院督导,借此机会着重探讨了本学期的听课感受。第一,周老师肯定了老师们的工作,给予表扬。即使在网课期间,各位老师也非常敬业,无论是PPT的制作,还是知识的讲授,都能体现老师们认真备课,细致入微的态度。第二,针对线上课堂,周老师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例如,个别老师在线上课堂忽视了课堂提问和活动,他建议老师们可以增加个人、小组或者展示活动,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此外,周老师从自身的教学经验出发,分享了独到和生动的讲解:比如,如何做出清晰的板书,并亲自示范;在课堂思政方面,老师们首先要备好课,还要涉猎广泛,扩大知识面,才能更好的和自己的课程有机融合。最后,周老师建议老师们上课要放开,既要有严肃的地方,又要适当活泼,营造融洽的课堂氛围。

分享结束后,英语教研室各位老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通过此次教研会的召开,周老师的宝贵建议为老师们今后的科研和教学提供了明确的目标和改进方向。(图/文:郭真 审核:石皓召)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