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5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会,会议由石皓召书记主持,外国语学院张梦院长及全体教工参加了此次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9日清华大学调研考察期间,先后视察了美术学院、成像与智能技术实验室、重点教学科研成果展示、西体育馆,考察结束后同清华大学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号召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并对广大教师群体发出了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的谆谆嘱托和殷殷期待。

学习中,石皓召书记首先带领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由新华社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清华大学时的讲话全文。并在学习结束后要求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教研室要再组织一次专题讨论,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到教学过程当中,牢固树立课程思政意识并把握课程思政主线,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崇德向善,不断提升自身知识水平和综合素质,努力创造有利于学生迸发潜力、德智体全面成长的条件和环境,全面落实高等教育“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

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做好学生的表率,为培养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文:郎振丹)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