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苏州大学王宏教授为翻译专业学生做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2021年5月13日下午,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宏教授应邀在教学1号楼109为翻译专业学生做了一场题目为“典籍英译:回顾与展望”的精彩学术讲座。参加讲座的有翻译教研室主任张艳波老师,以及翻译教研室闫冰老师、贾丹丹老师、蘧蕾蕾老师、杜小芳老师和翻译专业学生。

张艳波老师首先代表学校对王教授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随后,讲座在师生的热烈掌声中拉开序幕。

此次讲座主要包括两大板块:典籍英译的历史与发展,以及翻译专业学生从事汉译英活动中需要的技能。王教授语言生动、幽默,高屋建瓴,内容丰富,例证信手拈来。王教授还提到目前翻译专业学生的迷茫和一个合格译者需具备的能力:双语能力、知识能力、资料查阅能力和翻译技能。他鼓励翻译专业学生认真学习,在学习中掌握英汉两种语言的差异和转换能力,为未来发展争取更高的平台和更多的可能性。

通过本次讲座,师生对典籍翻译的历史和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典籍翻译有了更多的兴趣。此次讲座激励志向、鼓舞人心,充满了正能量,在场的师生都受益颇丰。(图:王溯源 文:贾丹丹)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