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文学翻译家林少华教授做客外国语学院做讲座—我见到和我翻译的村上春树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2021年5月13日下午2点10分,外国语学院邀请我国著名学者,文学翻译家林少华教授莅临我校做讲座,题为“我见到的和我翻译的村上春树"。此次讲座于实训楼A座的双创大讲堂举行,日语教研室主任张峰老师和全体日语老师、以及部分英语老师聆听了此次讲座。外校师生也有很多慕名而来,整个会场座无虚席。

林3

林少华教授是我国著名文学翻译家,散文家,兼任中国日本文学研究会副会长。著有《落花之美》《为了灵魂的自由》《乡愁与良知》《高墙与鸡蛋》《夜雨灯》《异乡人》《小孤独》《林少华看村上:从〈挪威的森林〉到〈刺杀骑士团长〉》。译有《挪威的森林》《海边的卡夫卡》《奇鸟行状录》《刺杀骑士团长》等村上春树系列作品,以及《心》《我是猫》《罗生门》《雪国》《金阁寺》《在世界中心呼唤爱》等日本名家作品凡九十余部,广为流布,影响深远。

讲座伊始,林少华教授用幽默风趣的开场白瞬间引起全场沸腾。接着他认真仔细地回忆了与村上春树的两次见面以及对作家村上春树的细致描写,让同学们仿佛站在村上春树的面前似的,对其有了全新的了解与认识。并且林少华教授对自己翻译作品的讲述,让参加讲座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不仅感受到了翻译大师的魅力,领略到了日本文学之美,见证了翻译与语言的奇妙,对文学翻译的标准也重新进行了思考。最后的互动环节中,林老师还为大家答疑解惑,同学们无不为其儒雅的学者风范所倾倒。

林16

讲座结束后,林少华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一个大合影,同时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为大家签名留念!

林5

林少华教授的精彩演讲不仅仅对大家的翻译和文学修养的提高大有裨益,对日常的学习、生活也有很大的指导意义。此次讲座大家都意犹未尽,同时期待着与林老师的下一次见面!

林1

(文:韩婷,图:符元箴)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