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并观看《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发布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为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我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的职业道德认识为师尊道之风;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落实省委宣传部省厅“出彩河南人”精神要求。我外国语学院在总支书记石皓召、院长张梦的组织下,于9月14日上午召开了德师师风建设专题会议并观看了《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发布仪式。我院全体党员,全体辅导员及没课的教师均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石皓召同志主持。

院长张梦教授首先介绍了学校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要求,强调教师应当遵守“身正为范,学高为师”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自我教课技能的同时,不能忘记初心使命,要有师德师风建设意识,要严格遵守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不断提高自我道德要求。我们国家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但是防控要求还不能松懈,应当严格遵守学校关于教职工的防疫防控的要求,不能有松懈心理。

石皓召书记,从防疫防控的实际出发,要求教职工辅导员一定要从高处、全面的、实事求是的方面来理解学校防疫防控的各项要求,只有教师严格要求自我,从深处理解学校规章制度才能做好学生工作。要本着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态度来看待学生管理工作,做学生工作就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石书记对于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学院典型代表进行了口头表扬,对于停课不停学坚持教学第一位的老师优秀典型也进行了表扬。并号召全体教职工要向典型先进学习,尤其是“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中的优秀教师学习。学习14位最美教师的感人事迹。学习他们那种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深入理解教育“立德树人”和“教育铁军”的品质内涵。

随后,全体与会教职工共同观看了《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发布仪式。通过视频学习,全体教职工进一步了解了“定海神针”——麦陆南、何小龙,“战役侠侣”——李霞、黄志昂,育人初心不改——胡金吾,把灾难当教材,带学生与祖国共成长的王红玉、贾福霞,三十二年无怨无悔扎根乡村教育事业的童长窝等先进典型事迹。老师们被他们的举动所感动,决定向先进优秀教师学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师者应当有的风采,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为河南更加出彩而不懈努力。(文:王鑫)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