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按照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教育系统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要求,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活动主题,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广泛参与,大力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加强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以及新技术新应用安全等宣传普及,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进一步提升师生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外国语学院把9月15日网络安全教育校园日作为加强师生网络安全教育的有利契机,结合实际认真制定活动方案,组织全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班会,设计组织具有本单位特色、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实效性强的网络文化活动:一是通过集中宣传,利用宣传条幅、展板、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向全校师生宣传网络安全信息,在校园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发放,同步提供咨询和义修服务等。二是通过分批分年级,利用班会、QQ和微信群等渠道,宣传网络安全教育知识。集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切实提高大学生的网络素养。三是开设网络安全专栏。利用信息化网络办公室网站新开网络安全专栏,发布相关的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及相关案例,并组织相关学习资料供广大师生下载学习使用。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取得了显著成效。广大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反响良好。后续我们还将不间断的开展参加网络安全竞赛的相关活动。网络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维护网络安全人人有责,我们当代大学生一定要起到带头作用,主动维护网络安全,做到文明上网。(文:王鑫)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