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向前! ”外国语学院抗疫志愿者系列报道(七):我的答案

发布时间:2020-03-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当前,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除了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还有一些默默奉献自己力量的幕后“英雄”,这其中就包括大学生志愿者。疫情当前,作为普通人,可以待在家里减少外出,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还能为疫情做些什么呢?18级日语本科生韩婷,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2020年2月9号,她积极的响应了老家村委会的号召,成为桐柏县平氏镇曹庄村当地的一名志愿者,主要负责执勤记录人员情况、村委会采购登记,还有村里物资搬运、发放等工作。

疫情期间大家都居家隔离,但韩婷作为一名大学生,很想为自己的家乡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时候韩婷的父母也鼓励女儿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家人的支持让她更加增添了勇气。因此她选择加入抗疫志愿者的队伍,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帮助大家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并告诉大家居家隔离的重要性,提高村民的防范意识。

虽然每天的工作繁琐,回家后消毒、自我隔离的程序也麻烦,但韩婷相信只要大家都团成一根绳,劲往一处,大家齐心协力,就没有跨不去的火焰山!就一定能取得这场防疫攻坚战的胜利。

这个春节,面对疫情如何做?韩婷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图/文:韩婷/王彬)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