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外国语学院最美主播系列(四):袁老师喊你上课了!

发布时间:2020-03-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每次直播过程中,袁亚敏老师会随机选择一个时间点,利用一分钟时间,让学生回复“在”;或者点名连麦回答问题等,以督促学生依旧在线认真上课。这一招,有学生幽默的表示,没想到上课也上出了“妈妈喊你吃饭”的被支配感!

新学期处于抗战疫情的关键时期,教师们“停课不停学”,纷纷积极提前备战网络教学。袁亚敏老师也不例外,这学期,她教授的《综合英语》课程每周三次课,6个学时,是专业基础课,所以她更是严格要求自己,精心打造网络课程,各格外重视直播教学中最重要的环节——课堂管理。

虽然上课地点是家中,但袁老师教师可一点不随便,在直播时候更是注意着装,以饱满的精神面貌面对学生,自己以身作则,给学生营造出安静温馨的学习环境。

第一次课后,细心的袁老师对学生做了问卷调查,了解学生学习中的困难,学习环境,直播期间离座次数,笔记记录情况等。通过大家的回答,袁老师了解了学生情况:部分学生认为直播中教师上课精力充沛,充满活力,气氛很到位,学习条件良好,能够较认真听讲;部分学生认为自己不能按时起床,有时候会在被窝里签到,偶尔会有离座,自控能力较差。

考虑到学生的实际情况,于是袁老师转换签到形式,让学生进行照片签到,效果良好,督促了学生们按时起床上课。

为了提醒并激励学生完成作业,她以录制视频的形式,提醒学生作业内容并解读全班的评阅结果。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