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石皓召书记为外语学子上“思政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1-03-26 点击数: 责任编辑:石皓召

为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教育引导外语学子以奋进的姿态开启2021年春季学期新征程,根据上级《关于组织全省高校上好2021年春季开学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的通知》要求,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石皓召同志于3月25日上午10点在教一楼外国语学院109教室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第一课”。

石书记以“坚定信念理想,助力祖国发展”为题,从“唯有国家富强,外交才有力量”,”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是中国富强的基础”和”坚定理想信念,助力祖国发展”三个层面,以近期同学们都关注的外交热点“中国高层战略会谈”中杨洁虒的强硬回击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引出,正是由于国家在经济、教育、工业、科技、国防等各领域的日渐强大,才有了如今强有力的外交对话。接着,石书记从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规划并推进实现强国大业等四个历史发展阶段,向同学们阐释了各个时代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是中国富强的基础。最后,石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寄语为结束语,号召同学们勇于创新创造,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将个人理想抱负与祖国前途命运紧密结合,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这次思政课,石书记时而诙谐幽默,时而严肃庄重,时而情绪激昂,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课堂互动生动有趣,教室里不断传来掌声。通过这场精神盛宴的洗礼,同学们更坚定了自己的爱国心、报国志,纷纷表示自己将继续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图文:胡颖慧)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