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成功举办考研指导讲座

作者:张峰 时间:2022-10-31 点击数: 责任编辑:石皓召

为了调节同学们静态管理期间的心理状态,同时让同学们明确考研意向和考研计划,日语教研室在10月26日下午为20级日语专业的学生举办了线上考研指导讲座。此次讲座由日语教研室的张真老师主讲,张峰、马林娜和张宝红三位老师补充答疑。

张真老师结合我院日语专业近8年考研情况一览、考研成功同学的案例分享、考研科目介绍以及考研学习方法分享和考研可能遇到的问题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日语专业考研的相关情况。尤其是在学习方法分享方面,张真老师针对不同科目给出了具体的建议。政治复习方面建议基础不同的同学适当把握复习计划,比如理科生要比文科生多花些时间准备。专业课复习要主抓课课本和N1N2的知识,根据题型有针对性的学习,不能分散知识点。专硕科目要善于运用微信公众号,通过日语学习公众号上总结的热词汇总,把握今年的流行词汇和新闻热点;还要了解报考学校的出题重点和题型,政经类的文本自不用说,科技文、文学类的文本也要根据报考学校的出题习惯,有的放矢地去准备。

张真老师的主旨报告结束后,张峰老师从如何明确考研意向、保持备考时的学习动力、重视平时的基础学习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最后还给同学们推荐了中央广播电台日语部推出的日语学习APP。

马林娜老师则结合自己考研时的经验,告诉同学们要提前考虑好未来就业方向,了解目标行业对学历的要求决定是否考研,一旦定了考研目标需要目标坚定,不可半途而废。还从学制、学费、学校培养和未来发展等方面详细说明了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张宝红老师从心理状态方面入手,告诉同学们考研最重要的是要坚定信心,将来怎么样是由现在的自己的状态决定的。大三一年好好把握各门专业课,尤其是高级日语的线上线下资源,重视平时的积累,并利用科学的艾宾浩斯记忆曲线反复复习,一年可以有突飞猛进的进步。

此次讲座持续了1个半小时,四位老师细致入微的讲解和分享让对考研迷茫的同学有了清晰的思路。相信通过这次的讲座,同学们会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进一步明确目标和计划,为接下来的备考之路打下良好的基础。(图/文:张峰 审核:石皓召)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