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长讲堂(五)---张志强总经理为我院学子做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和教育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4-24 点击数: 责任编辑:石皓召

外国语学院为引导和鼓励学生尽早树立创新创业意识,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在本学期初对学生未来发展成长意向调研的的基础上,联合我校双创学院邀请到全国电商创业教育名校-潮汕学院创业学院院长,高级电子商务师,全国移动互联创业大赛评委---张志强总经理,于4月18日下午在教学1号楼109,举办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模式探索与国家创业创新政策解读分析》讲座,对我院有意创业的学生做了专题动员和培训讲座。讲座由外语学院党总支石皓召书记主持。

张志强总经理的讲座主要针对当前国家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政策和互联网+大赛政策两个方面进行解读。他首先细致的向在场的同学阐述了当前国家各级政府层面出台的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各类优惠政策,让与会学生对未来的创业政策有了一个宏观的认识和把握。接着,张总从创业实践和计划的角度,以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为例,详述了创新创业大赛的评审要点,及评审中的一些问题。帮助同学们找到创业的思路,鼓励同学们以此为契机,组建创业小组,并积极开展创业的规划和设计,并努力付出实践。

创业,不仅是实现就业,也是实现人生的追求和自身价值的重要途径。此次培训使有我院有创业意向的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政策及互联网+大赛评审有了初步的认识,同时也为本年度的各类各级创新创业大赛做好准备工作。

此次讲座,得到了我校双创学院的鼎力支持,当天参加培训的同学,均为我院大一到大三各年级有意向创业的同学,此次活动也是我院对学生发展成长帮扶工作“调研摸底、分类指导”模式的具体实践,今后工作中,类似的以学生发展意向为分类的辅导提升讲座,也将陆续开展。(图文:赵丽红)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