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百年党史、庆百年华诞”系列活动(二十)------ 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六月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责任编辑:石皓召

6月2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在教学1号楼205会议室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重温入党誓词,践行课程思政”。会议由支部书记张保培同志主持,王倩倩、牛文文、袁亚敏、张丽娟四位老师就党史学习感悟、外语课程思政案例设计做分享交流。

在会议开始前,为庆祝即将到来的党的百年华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张保培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210630131618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课程思政融入的分析交流,学习内容以《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四章“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是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和“新民主主义革命如何取得胜利?”展开交流。通过回顾重要历史事件和事实,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是抗日战争中流砥柱的理解和认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及“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是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的根本原因。

学党史重在“悟思想”(课程思政),贵在“办实事”(外语教学)。王倩倩、牛文文、袁亚敏、张丽娟四位老师分别就英语阅读、英语口译、综合英语、英美文学课程中课程思政的融入,进行了案例分享。

四位老师的分享很是精彩,既有党史学习的感悟,也有外语课程思政元素的梳理和教学环节的设计。

通过分享交流,大家对外语课程思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有了更深的理解:课程思政不是任务、负担,而是外语人的责任与担当;其目的就是要“立德树人”,引导学生树立四个自信,强化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对国家意识的认同。

在整个分享过程中,与会同志都收获颇多。外语课程思政就是党史学习教育与外语教学融合的最佳切入点,也是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的主题。(图文:张保培)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