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辩论表演赛如期举行

作者: 时间:2020-12-04 点击数: 责任编辑:石皓召

12月2日晚,为让新生们能够更好地熟悉辩论赛,感受辩论的无限乐趣,由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20新生辩论表演赛在外语楼109教室举行。各社团负责人应邀出席比赛,来自外国语学院的百余名学生观看了本次表演赛。

本次辩论赛正方的观点是"这是一个看脸的社会",反方的观点是"这不是一个看脸的社会"。“正所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人们对美的事物总是心生亲切”,正方以简练的开场立论陈词阐述己方的观点,随后指出,相貌不同,所受的待遇也不同,研究表明,我们会在不自觉当中为长得好看的人增加一些其他的正面特征。最终得出结论:这是一个看脸的社会。

“我方不否认人们会看脸,但这并不代表这是一个看脸的社会,因为看脸具有时效性,一张好看的脸会让人产生短暂的好感,但始于颜值,忠于人品。绣花枕头最终还是会回到垃圾桶去。”面对对方辩友的立论陈词,反方不甘示弱,以有力的论证进行激烈的攻辩,双方根据论点展开了唇枪舌战。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敏捷的思维能力,默契的团队合作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可谓精彩纷呈,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最后,外国语学院辩论队队长柳璐上台做了点评,为大家讲述辩论的魅力,也热情邀请热爱辩论的新生们积极参加辩论队。(外国语学院张楠供稿)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