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向前!”外国语学院抗疫志愿者系列报道(三)勇敢的逆行

作者: 时间:2020-03-08 点击数: 责任编辑:石皓召

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一场不见硝烟、不闻炮响的战争打响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各行各业的先锋纷纷请战,勇敢“逆行”于抗击疫情第一线。我院众多学子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助力家乡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18级商务英语本科三班的王春霖同学,在疫情爆发后,一心想为防控疫情做点事情。在征得家人同意后,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志愿服务于洛阳市西工区体育场路某小区,积极参与社区门口值班督查、进出人员信息登记和防疫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本着对每一位居民负责的态度,对每一个辖区内居民进行出行排查和体温测试,进行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科普,提醒居民戴口罩、勤洗手、注重个人卫生。穿着志愿服装,一张陈旧的小方桌成了她的临时工作台,戴着口罩认真登记信息,为早日结束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春节期间,街道人流量较大,防控卡点的排查压力骤增。外语学院18级商务英语本科三班的张理江同学,积极参与到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郑州市金水区柳林街道对来往人员进行排查,记录过往人员的信息。天气寒冷,青春洋溢的他及时报告群众反映的疫情信息,用自己的方式守护家乡,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18级商英本二班的刘彩凤同学在疫情爆发后,主动申请加入家乡志愿者的队伍中。从1月29到2月22在商丘市夏邑县火店镇后刘店村的村口防疫站执勤,对来往的人员进行排查,体温测量,对体温异常的来访人员引导就医。戴着红袖章的她,工作极其认真,往来的老乡发自内心的伸出大拇指。

作为升达学子,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力量、责任担当与无私奉献。坚守初心使命,关注并投身战疫,团结一致,与家乡和祖国共渡难关。(外语学院陶薇王雨欣供稿)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