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貌 从我做起

作者:武永民 时间:2010-04-17 点击数: 责任编辑:

为响应学院“文明礼貌月”活动,开展文明礼貌教育,提高文明礼貌素质,优化学院精神风貌,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水平,以及加强大学生“树新风、宏志愿”教育,推动学生思想道德、知识水平的提高。外语系09英语3班的全体同学于3月21日在学校后山举行了一系列相应主题的活动。

一、以宣传文明礼貌及加强自身品质建设为特点的文艺节目1)歌曲:《朋友》、《水手》、《狮子座》、《相信自己》2)朗诵:《青春》3)游戏;团队合作;二、举行“戴高帽”活动即由某一位同学先将自己的优点说出,再由其他同学监督和补充,然后再由该学生将自己的缺点说出,再由其他同学予以监督和补充,并针对出现的有点予以表扬、缺点予以批评,并提出改正方法,由全体人员监督日后改正情况,把自我监督和外界监督结合起来,帮助每一位同学进步;三、观看励志小短剧1)《理想服务员》2)《献给正在迷路的你》;四、举行“许愿”活动既由在场每一位同学将自己的志向和理想写在卡片上,然后由负责人集中整理,深埋于某课树下,待到大学毕业时取出核对自己的执行情况。五、带领全班同学到劳动区,参与劳动教育,履行自己的义务。

通过此活动的举行,每一位同学都能切身参与培养优秀文明礼貌的思想道德中来,提高自身思想道德水平,加强自身精神文明建设,改正自身缺点和不足,发扬大学生应有的优良品质,并以此作为引导和基础,推动每一位学生的知识文化学习,提高自身科学文化水平,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高素质优秀人才。

(供稿人:外语系 周建华)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