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成功举办英语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4-04-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嘉啟 赵倍弘  摄影:杨义冰 刘燕利  来自: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张媛媛

为了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同时,为了增强翻译专业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2024年3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师生在教学1号楼109报告厅举办了以中国文化复兴为主题的英语演讲比赛。

比赛开始,翻译教研室主任张艳波老师为此次比赛致辞。随后在主持人的致辞中,大赛拉开了帷幕。此次比赛是以定题演讲的形式进行,评委老师根据演讲内容、流畅程度、语音语调和表现力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定。本次大赛的评委有翻译教研室张艳波老师、袁航老师、李笑寒老师、孙燕冉老师、牛文文老师和张东老师。比赛竞争激烈,精彩纷呈,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通过激励的角逐,22级翻译1班申思雨同学和22级翻译2班王媛媛同学荣获一等奖;21级翻译1班郭佳琪同学、21级翻译1班王嘉啟同学和23级翻译1班邵星茹同学荣获二等奖;21级翻译2班李旭聪同学、22级翻译2班王君霞同学、22级翻译1班李笑丹同学和22级翻译1班张佳怡同学荣获三等奖。

参加比赛的选手们颇有感悟。张佳怡认为,通过这次比赛,她勇敢迈出了上台表演的第一步,但是由于紧张语速太快,还没有和观众眼神交流,缺乏讲述感,口语能力有待提高。申思羽认为,她的优势为:气势较足,讲述较为流利,有恰当的肢体语言。但缺点为:讲述太快,故事感较弱,面部表情需要控制。王嘉啟认为,他了解到了自身在演讲过程中的缺点,明确了后期的练习目标,欣赏了其他对手的表现,认识到了自己还有进步空间。

本次比赛不仅是对历史的尊重与延续,更是对民族精神的传承与发扬,同时,也表达了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热爱,增强了翻译专业师生的民族凝聚力和自信心,深刻理解中华民族的价值观、道德观和审美观,从而培养自身的文化素养和人文情怀。

(图/杨义冰 刘燕利 文/王嘉啟 赵倍弘 审核/石皓召)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