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树森教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师生做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余成  摄影:  来自: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石皓召

2022年5月16日,由外国语学院翻译教研室主办的翻译专业系列学术讲座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学科带头人赵文静教授主持,主讲嘉宾为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北京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树森教授。讲座题目为“中西翻译史与翻译研究的发展现状”,翻译专业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赵文静教授对刘树森教授做了隆重介绍,并指出该类讲座旨在邀请国内学术界专家学者分享翻译前沿知识与信息,通过专家学者与师生的沟通交流,让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师生和同学可以有更多机会聆听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

刘树森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图文并茂,运用故事穿插的方法,把古今中外翻译历史与研究娓娓道来。刘教授首先讲述了翻译的定义、功能,而后对古今中外的翻译史发表了看法,最后向大家介绍了翻译研究的历史和前沿热点。

讲座及互动问答环节结束后,听众仍觉意犹未尽。赵文静教授对本次讲座总结说:“这次讲座精彩纷呈,涉猎面广,给听众留下了无限的学习和思考空间,希望师生能够做进一步探讨。”本次讲座让翻译专业师生拓宽了学术视野,对中西翻译史和翻译研究的来龙去脉有了系统的了解,对翻译教学和学生的专业学习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图文:王余成 审核:石皓召)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