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三届商英杯商务英语实践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卢俊鸽  摄影:  来自: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石皓召

本着提升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商务实践能力的目的,我院于2021年12月23日上午在双创大讲堂举行了第三届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张梦院长亲临现场鼓励参赛选手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学院200余名同学一同到场观看了比赛。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党委石皓召书记,教研室主任张华嵩老师,商务英语专业骨干教师孙明老师,白光老师,靳筱筱老师,张怡琳老师等,我校特聘教授秦莉莉老师,商务英语专业带头人张保培老师,商务英语专业骨干教师唐瑜佳老师和两位青年骨干教师贺哿老师与马添翼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本次比赛由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的方怡、郭瑞雪和刘玉龙三位同学主持。

本次比赛的7支代表队均来自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他们经过激烈的初赛选拔后脱颖而出。在7支参赛队纷纷完成首次亮相,主持人介绍了比赛规则、评分细则和奖项设置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要求各支参赛队在充分了解中国制造、中国品牌、中国文化的基础上,假设自己是某中国企业的品牌管理部门负责人,思考如何加强企业品牌建设与管理,并试图说服公司管理层自己的品牌建设与管理提案。从讲好中国品牌故事入手,坚持自主创新理念,大力宣传知名自主品牌,提高自主品牌的影响力和认知度,选手们用流利的英语和精心制作的PPT详尽地讲述了各自的品牌宣传与维护方案。沉稳大气的卫龙辣条队,活力四射的鸿星尔克,专业干练的汝阳刘笔业,古色古香的周家造钧瓷,各支参赛队妙语连珠,尽情演绎,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欢呼与喝彩。

最终经过评委们的讨论,来自19级商务英语本科2班的卫龙辣条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现场还决出了最佳表现奖和最佳创意奖,分别归属贺垚佳同学和汝阳刘笔业。现场的嘉宾和评委依次为选手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专业知识和商务综合能力的平台,更调动了该专业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大家纷纷表示看过这次比赛后收获很大,在今后要努力学习商务知识,注重日常积累,做好充足准备,希望明年自己也能够登上这个舞台。

(撰文:卢俊鸽 图:张华嵩)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