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口语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白露露  摄影:  来自: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石皓召

正值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之际,为了深入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同时,为了增强翻译专业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动力,2021年12月9日下午3:30,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师生在教学1号楼109报告厅举办了翻译专业口语大赛决赛。

本次大赛的评委有翻译教研室冯凌琴老师、张艳波老师、袁航老师、李笑寒老师和王明伟老师。牛文文老师、孙燕冉老师、蘧蕾蕾老师、惠凯云赟老师、杜小芳老师等也出席了本次比赛。

比赛开始前,翻译教研室主任张艳波老师为此次口语比赛致词。随后在主持人的致辞中,大赛拉开了帷幕。此次比赛是以定题演讲的形式进行,评委老师根据演讲内容、流畅程度、语音语调和表现力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定。比赛竞争激烈,精彩纷呈,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评委商议,19级翻译2班杨冉同学和21级翻译1班赵倍弘同学荣获一等奖;19级翻译1班的张清雨同学、20级翻译2班的黄姿怡同学、19级翻译1班的和书玲同学和19级翻译2班的陈姿艳同学荣获二等奖;19级翻译2班的陈意萌同学、19级翻译1班的李克静同学、19级翻译2班的马星凡同学、19级翻译1班的郑玉婷同学、19级翻译2班的田琳惠慧同学和19级翻译2班的赵丹禄同学荣获三等奖;19级翻译2班的高超群同学、20级翻译2班的白露露同学和20级翻译1班的郭亚琼同学荣获优秀奖。

最后袁航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专业的综合点评,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

本次比赛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和水平,还营造了颂党敬党爱党的浓厚氛围,表达了对河南英雄们的敬佩之情,深情地诠释了河南故事、河南文化及河南精神,激发了翻译专业师生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图/文黄姿怡/白露露审核石皓召)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