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口语大赛复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袁航  摄影:  来自: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石皓召

为了增强翻译专业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2021年11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师生在教学1号楼109举办了翻译专业第一届口语大赛复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此次复赛共有25位来自大一至大三的选手参加。评委老师有赵文静,张艳波、李笑寒、袁航、杜小芳和王明伟,李笑寒老师主持了本次比赛。

首先,翻译教研室主任张艳波老师致辞,她宣布了比赛规则并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比赛过程中,评委们主要从演讲内容、语音语调、语言结构以及舞台表现几个方面进行打分。经过评委们商议,共有16名选手进入下一轮的决赛(排名不分先后):19级翻译1班张清雨、郑玉婷、李克静、和书玲;19级翻译2班杨冉、马星凡、高超群、陈意萌、田琳惠、陈姿艳、赵丹禄;20级翻译1班代梦丽;20级翻译2班黄姿怡、郭亚琼、白露露;21级翻译1班赵倍弘。

比赛结束后,翻译专业学科带头人赵文静教授做了赛后点评。赵教授对学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参赛选手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比如演讲时的肢体语言、表现力以及语音语调等问题。翻译教研室主任张艳波老师表达了对翻译专业学生的殷切期许,号召学生进一步夯实英语听说基本功,展示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为翻译专业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现英语口语能力的平台,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激励的氛围,进一步推动了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和舞台表现能力,为外国语学院参加更高层次的演讲大赛选拔了种子选手。(图/文 袁航审核 石皓召)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