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企业挂职锻炼教师汇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6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五批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汇报会在教学1号楼会议室召开。此次挂职锻炼的张丽娟、张保培两位老师就挂职期间的收获和与会老师分享。

张丽娟老师挂职期间,积极参与挂职单位的外贸工作,了解外贸的流程。挂职期间,利用各平台发布公司的产品信息,并积极寻找客户资料,与外国客户在网上进行沟通,向客户询问他们的需求。张老师积极参与了一项外贸订单工作——菲律宾Karmen矿业碳酸钙磨粉生产线项目。此外,张老师对森来进出口贸易公司的外贸英语现状进行了调研,然后进行了需求分析,根据现状和需求分析,对部分外贸员进行了口语培训,得到了公司的认可。

张保培老师挂职锻炼单位是南阳博澳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位于河南省南阳市管庄工区(河南油田),主要经营业务有外国语培训、国际礼仪咨询服务、翻译服务。由于其地域优势,业务有涉及企业国际化员工培训等合作项目,例如华北工程国际化人才培训(财务人员/石油钻井人员),行业特色明显。张老师的实践岗位是涉外商务培训师,主要工作有培训计划的设计与课程设置、教材等培训资料的选用、教师岗前培训、督导教学等。由于培训效果良好,挂职期满后受挂职单位的委托,主持完成了技术革新项目“基于成果导向理念的国际化人才培训与教学设计”,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总结国际化人才培训的理念、思路与教学设计,将挂职期间的工作过程与经历范畴化,提炼出有应用价值、可操作性强的实践报告,以便推广。

据悉,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导致挂职单位承接的业务推迟近一年。虽然挂职期已满,但两位老师还是协助挂职公司完成已承接的相关涉外培训、外贸等业务。

目前,为加强教师实践经验与专业知识应用能力的培养,促进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研究,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外国语学院已有5批16位老师进入企业挂职锻炼,涉及企业国际化员工培训、外贸业务、外语培训等相关合作项目,为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图/文:张保培张丽娟)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