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06名青年志愿者参加郑开国际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第十四届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于2021年4月18日上午8:30在郑开大道鸣枪开跑。

此次马拉松比赛约有3万多人参加,经过海选、知识问答、素质拓展、岗位培训,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106名来自兄弟学院的志愿者参加到本次郑开国际马拉松的志愿服务当中。

在4月18日凌晨12点,志愿者们统一着装从学校出发踏上了征途。大约2点到达马拉松赛道25公里处,开始确认各个水站点位置,拉横幅,3点撑伞搭帐篷,4点摆桌子,拉警戒线,搬设广告牌,5点所有同学开始向各个水站搬水,7点分配各站点小组,8点半准备迎接第一批运动员……马拉松赛程全长42.195公里,在我们负责的25公里处,不仅是运动员在赛程中体能消耗的关键节点,也是我们志愿者服务工作发挥作用的关键节点。

赛中,志愿者们在各自所负责的站点进行水源补给,参赛的运动员会在我们服务的站点取水,大家丝毫不敢懈怠,充分保证供水。随着越来越多的参赛者赛程的完成,志愿者服务工作也到了最后的收尾阶段。大家开始清扫现场,志愿者们将大批量使用过的纸杯和赛道垃圾清理到垃圾袋中,现场又恢复了原来的干净整洁。

下午2点左右本届郑开马拉松比赛正式结束。在返校的路上,大家虽然感到辛苦,但是异常兴奋,收获满满。从本次活动中体会到了团结合作和坚持不懈带给大家的快乐,认识到一项活动的圆满完成是需要各个部门紧密配合的,自己的付出和奉献能够为一项有意义的社会活动贡献力量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事情。 (供稿:外国语学院青志协)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