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1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为了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和业务水平,4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双创大讲堂举办2021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出席此次大赛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张梦院长、党总支书记石皓召老师、副院长崔瑾英教授、教学秘书祁胜利老师和行政秘书惠凯赟老师。本次比赛评委由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及四名骨干教师组成。外国语学院王明伟、贾佳星两位老师担任比赛主持。

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梦教授致开幕辞后比赛开始。参赛的7位教师分别来自英语教研室、商英教研室、翻译教研室和日语教研室。形式为自选题目,评委老师将根据教学设计思路、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创新、ppt制作以及选手台风表现进行打分。

比赛开始,参赛老师根据各自专业特色,展示了七堂精彩纷呈的课堂教学。老师们专业干练,课堂教学环节设置巧妙,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其中张彬老师以和服亮相,带动全场观众学习商务日语礼仪;李笑寒老师以推销产品为主线带领大家学习英语演讲的策略;周凯旋老师通过对比两种词汇教学方式展示了英语教学法这门课程等。

选手比赛结束后,来自商英教研室的马添翼、贺哿老师带来小虎队的歌曲《红蜻蜓》;我院星光公社的同学表演了《维吾尔族姑娘》《sweet but psycho》两支舞蹈,进一步把比赛气氛推向了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日语教研室的张彬老师荣获特等奖,翻译教研室的李笑寒老师、英语教研室的周凯旋老师荣获一等奖,其他四位老师荣获二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不仅在教学能力方面得到了提升,也促进了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研究和课程思政等方面的相互学习和交流,提高了外国语学院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

(图文:郭真)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