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郑州译线通翻译公司翟小娟经理做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2021年4月8日下午,郑州译线通翻译公司翟小娟经理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翻译行业前景分析”的讲座,翻译教研室部分老师和翻译专业120余名学子参加了讲座。翻译教研室张艳波老师致辞对翟经理表示热烈欢迎。

翟经理就疫情下翻译专业的状况指出,翻译专业未来可期,她用井喷来形容目前翻译行情!她指出,翻译人才分布不均,高级翻译人才不足,口译人才急缺。‌翻译专业有两大发展方向:职业译员和泛翻译职业。翻译专业在就业上有很大优势,‌比如高起点就业、复合型人、更多表现机会、更多发展机会和增加收入。翟经理通过实例阐述了翻译中体现的针尖理论--立足于最基本的业务板块,夯实基础对我们掌握专业知识至关重要。翟经理说,如果要学好首先‌要从思维上开始转变,不能因外界影响,而没有找到自己专业的“秘密通道”。她建议同学们迈入大学之后就需要明确几点:学会本专业,找到自己的优势,放眼社会,规划并实践等,要做好硬性条件。翟经理还就随着技术的发展,译员会不会被取代这一热点话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最后,翟经理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翻译专业和行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本次讲座在张艳波老师的致辞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图/文 王明伟 王溯源)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