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3月30日下午4点,外国语学院第一党支部在教一楼109教室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胡颖慧同志主持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由支部书记进行工作汇报。胡颖慧书记回顾了本支部成立以来的各项重要工作,并且提出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她说,作为支部书记,她与各位同志的沟通交流不够深入,今后会多抽时间与大家加强交流,了解大家的学习生活和想法感受。此外,她还指出了支部党员同志身上存在的问题:理论知识不扎实是每个人的不足之处,要利用好网络资源,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党性修养。

接着,支部党员同志们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胡书记要求大家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沟通思想不要讲大话空话。在胡书记的带领下,同志们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反省自身存在的问题,并且提出改进措施。除了理论知识不够扎实以外,缺乏学习自觉性也是每一位学生党员身上存在的最大问题,针对这一问题,同志们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制定了属于自己的学习计划,并且坚定决心要攻克这一大问题。

随后,在会议现场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全体党员以无记名的方式,结合一年来各位党员同志在学习生活方面的表现进行认真的评议,并经过支部委员会综合评议审定,杨秦思、王梦园、薛子莹、杨文静四位被评定了“优秀”。

最后,胡颖慧书记鼓励党员同志们向优秀党员看齐,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生活等方面为身边人做好表率。

本次会议营造了良好的党内民主生活氛围,加强了支部党员同志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同志们的党性修养。

(图/文 梁晴 杨文静)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