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认真组织开展“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新学期伊始,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2021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第一课》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营造良好开端,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切实做好师生春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2021年3月1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线上观看我校“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直播。

本次“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升国旗、奏唱国歌(线上),校党委雷霆书记讲话,专家讲座,召开线上主题班会等。第一项是升国旗,第二项雷霆书记主要从疫情防控大显责任担当、树立榜样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练就过硬本领等三个方面发表了重要讲话。

第三项,由河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潘静静主讲《学生新冠肺炎及冬春常见传染病防控》讲座,由河南省委党校主任、教授田宪臣讲授《战胜艰难险阻的致胜密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专家主要向大家分享了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提高了大家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为大家顺利开学提供安全保障。

“开学第一课”直播结束后,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通过微信群、QQ群、钉钉直播等途径,组织各班召开线上主题班会。班会结合“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师生代表发言、学生交流互动等形式进行特色教育活动和分享交流,进行了疫情防控操作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新学期开学收心教育等。

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和线上主题班会,一方面强化了师生对党和国家的情感认同,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师生的爱国情和报国志;另一方面增强了学生的防控责任意识,提高了学生的防控技能,引导学生迅速收心归位,把精神状态从“节日模式”切换回“学习模式”,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学习生活。总体上达到了认清疫情、科学防控、强化锻炼、爱党爱国的效果。(图/文:王彬)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