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收看两会开幕式并开展学习讨论

发布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2021年3月4日下午和3月5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分别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在会议召开期间。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同志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报纸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两会盛况,学习两会精神,同时在QQ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畅谈感想体会。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石皓召谈到,过去的一年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国不但第一个控制住了疫情,实现了经济的正增长,更重要的是疫情防控的成效经受住了春节的人员流动下的大考,特为不易,今年两会的如期召开,彰显了中国有力防控新冠疫情的强大底气,进一步提振了人民战胜疫情和恢复经济的信心。作为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深刻理解并认识立德树人的根本育人责任,以全心全意的投入,完成历史和社会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20级英语专业学生王梦园说,学习两会精神,就要发扬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带领人民群众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18英本2班团支书王澳凯说,从两会精神中,我看到了“生命至上”。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举国按下“暂停键”。从主动请战、奔赴一线的医务人员,到走街串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层工作者;从日夜奋战、坚守卡点的执勤民警,到不求回报、义务运送物资的志愿者……他们始终本着“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原则,在各自的岗位履职尽责、不懈奋战。

18商英本三班王春霖说,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我国控制的很好,还率先研发出了新冠疫苗,并将其贡献给世界,帮助多国对抗疫情,这些都体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也让“人民至上”理念深深扎根在党员干部心中。

17英本三班张莹莹说,通过此次两会的召开更使我明白让“人民至上”理念深深扎根在党员干部心中。我们紧紧依靠人民,坚持全国-盘棋,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14亿人双手紧挽,以攻坚克难的锐气,以敢于斗争的勇气,一道道难关被闯过,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

随着两会各项议程的顺利完成和闭幕,我院师生将密切关注“两会动态”,继续围绕“两会”热点,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图/文:邢璐欣/王彬)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