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心聚力 基层有我”——外国语学院多名青年团员投身基层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02-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进入寒假以来,外国语学院多名青年志愿者相应党和国家号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主动投身到当地的志愿服务当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精神风貌,广大了校誉,受到一致好评。

在本次寒假社会实践当中,来自18商英本3班朱汇平,了解到家乡的人民医院正在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就坚定地报了名,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1月29日参加了医院疫情防控志愿者院感培训,学习了相关的防疫知识及工作的流程,之后便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服务。其工作内容主要有两项,一是在医院大门口引导人群及车辆扫健康码和测温,二是在医院门诊楼进行秩序维护、咨询引导等服务。

18商英本3邓梦珂,报名参加了镇政府组织的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活动。从2月12日开始为期近三周的志愿活动中她的主要工作有三部分,第一是去敬老院给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衣物,第二去街道较堵路段指挥交通。第三去指挥点对返乡人员进行登记。

另外,20翻译本科一班的代梦丽,参加医院志愿服务活动,在县医院春运期间人员流动频繁、防控压力增大、急需志愿人员的情况下,积极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本次志愿活动以疫情防控为内容,主要是在医院的大门口、门诊楼、急诊科、住院部等医院重要值班地点提供体温监测、人员登记、防疫知识宣传、秩序维护、咨询引导等服务。积极为住院病人,来往探望病人家属或看病人员做服务,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提醒未佩戴口罩人员佩戴好口罩以及正确佩戴口罩,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

20级翻译本科1班孙静雅、20商务英语专科2班李定科、20级商务英语专科3班安李琪等多名同学主动投身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当中,他们有的登记社区出入人员的基本信息,有的按照规定统计省内外人员出入等工作、还有的在商场超市引导每一位顾客正确规范佩戴口罩、管控外来人员以及车辆、测量居民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

外国语学院多名青年团员参与到当地的志愿服务,多地相关部门给予肯定,大家纷纷表示担任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各类志愿服务当中志愿者的思想得到了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这次志愿活动也引导了广大返乡大学生在服务社会服务基层中提升社会化能力,在实践中培养和彰显了团员先进性。(外国语学院供稿)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