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一届翻译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为了丰富翻译专业学生的课余学习,激发学生对翻译的学习兴趣,为学生提供以赛带练的良好平台,外国语学院翻译教研室在院领导的指导下筹划了第一届翻译大赛(笔译)。

11月下旬,翻译教研室主任张艳波老师和李笑寒老师在教研室全体老师讨论比赛方案的基础上制定了详细的比赛计划,请外国语学院新媒体办公室李静怡、杜嘉琪等同学策划了微信文案,转发至翻译专业各个班级和朋友圈进行宣传和动员。比赛内容分为英译汉和汉译英两部分,比赛时间为120分钟,参赛选手不允许带手机,但可以携带纸质词典。

截止到12月7日报名截止日,共有112名同学报名参加。12月17日,报名同学分别在两个考场参加了比赛,由李笑寒、袁航、杜小芳和蘧蕾蕾四位老师监考。比赛现场,选手们秩序井然,沉着应对。

本次比赛成功举行,大大激励了学生的翻译热情,增强了学生对翻译的认知,鼓舞了学生对翻译职业的向往。(图文:张艳波)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